沁 ° 染

【不还】

给大家表演一个明明写了不少但是好像啥都没写。


我就写着自己玩的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荒湖边有家小酒馆。

        荒湖为什么叫荒湖?小二神秘兮兮的告诉来人,”红姐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据说二十多年前啊,这里还是片荒漠呢,方圆十里,就咱这小酒馆,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酒馆只有一个老板娘。总是一身红衣,笑容淡淡,翩跹的裙摆跟会跳舞的小蝴蝶似的。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,就像突然出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荒漠里的雪格外大,无需多久,天地茫茫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日,酒馆里来了位白衣客。“劳烦姑娘,鄙人赶路至此,无奈雪大得看不清路,偏又囊中羞涩,可否借一炉炭火温一温我这壶酒?”青年面容温润,在风雪的侵扰下带了一丝疲惫。红衣少女窝在藤椅上,指尖虚虚一指角落的炭炉,未置一词。青年也不恼,自顾自的忙,苍白的手指拿着枯枝随意拨弄几下。那青年温了酒,也不说话,又走入雪夜中。大雪慢慢的埋葬了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炉枯炭将熄未熄,可还暖和?或许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以后,老板娘就消失了。慢慢的,小酒馆落满了灰尘,仿佛从没人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只小蝴蝶可能飞走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不知道哪儿来了一拨人,酒馆,好像又热闹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之前的酒客吧,还有人记得那个红衣少女。只是随着时间流逝,人们口中的少女逐渐变成了“红姐”。

评论